close

  

(長榮)吳得瑋  看家

勝利國小四年九班  吳得瑋

 

   

 

 

 

     一天下午,外面下起了大雨,媽媽出門去載妹妹,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家。媽媽出門時,千叮嚀萬交代地提醒我說:「無論是誰按電鈴,都不可以亂開門。」媽媽交代完後,我立刻向媽媽說再見。

 

    待媽媽出門,我便興高采烈地跑來跑去,心想:「哈哈!媽媽出門了,現在家裡全是我的『地盤』了!」我打開電視,馬上轉到卡通台,看了一集又一集,突然,我的肚子傳來「咕嚕咕嚕」的叫聲,於是打開冰箱覓食,我挖出了冰箱裡可以吃的東西,開心地享用著,吃了又吃、喝了又喝,「哇!好飽喔!」我心滿意足的想著。

 

    「好煩的蚊子!」當我繼續看電視時,一隻蚊子竟然不知死活地叮我,害我不停的抓癢,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了,我便咬牙切齒地追著蚊子打。突然「鏘!」的一聲,哇!慘了!這隻該死的蚊子竟然害我打破碗。顧不得蚊子還悠哉地飛來飛去,我趕緊收拾殘局。打掃後,我又不死心地再追打蚊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那隻可惡的蚊子被我解決了,看見那血肉模糊的蚊子,真是大快我心呀!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終於回來了。我趕緊衝上前去抱住媽媽,心想:雖然自己一個人看家好逍遙,但實際上有點孤單,也有點無趣,所以,我再也不要一個人看家了!

 

101年11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