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筱臻  我最喜歡的書包  

賢北國小二年六班  鄭筱臻 

  

 

 

我有一個書包,我幫她取名叫做:「小櫻桃。」還記得有一天,我要升上一年級,媽媽把我叫過來說:「你要升上一年級了,不要再使用幼稚園的書包了。」我說:「為什麼?」媽媽又說:「因為,你的書包己經破了一個大洞,背去國小不好看。」於是我就拿到了一個媽媽從國外買回來的新書包。

  小櫻桃的大小跟課本的長度一樣大,它的形狀是正方形的,顏色就跟蘋果一樣是紅色,上面沒有任何圖案。小櫻桃的特色是她並沒有任何拉鍊,不像一般台灣製造的書包有拉鍊,她有一個長方形的鈕扣是金色的,讓我可以很方便的打開她。

  小櫻桃可以裝書、鉛筆盒和口罩,她每天都可以陪我上學和讀書,她很堅固也很好用,她在我最愛的書包選拔賽當中獲得了天下第一名,所以我就很喜歡::「小櫻桃。」

  親愛的小櫻桃:「這一學期以來,妳從來沒有離開我。而且妳既堅居又可以裝我上課需要的東西,謝謝妳,我永遠都會把妳保存起來不會讓別人欺負,也不會用力的摔妳,因為妳是我最心愛的書包,也是我最親愛的好夥伴。」

 

101年11月11日刊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