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偉寧  清晨的邀約    

永仁高中五年一班  羅偉寧

 

 

 

 

灰撲撲的早晨,我在街頭踽踽獨行。

清晨的街頭,不同於晚上的喧鬧;不同於中午的嘈雜。清晨的街頭是如此地寂靜、冷清啊!沒有店家大排長龍的隊伍,也沒有老闆或老闆娘的熱情招呼,有的只是晨間運動的老人家,送羊乳或早報的人;沒有車水馬龍、人聲鼎沸,有的只是店家開起鐵捲門嘩啦的聲音、一兩部車子引擎聲以及鍋鏟與鍋子來回摩擦的聲音。一樣的時間,不變的空間,卻也因為妳的離開變得不一樣了……

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街道上,以前不時會多了幾聲我們的嬉笑聲,樹上的鳥兒也跟著我們為它增添了幾分活潑的朝氣。只是隨著政府拓寬馬路的政策,大榕樹消失了,鳥兒的啾啾聲也不見了,這樣的改變好像也暗示了我未來的一些事情;沒多久,我們就各自擁有了專屬的湛藍天空、蔚藍海洋及最自由的綠地。也許我早該習慣,身邊不再有妳陪我一起走過這條熟悉的街道,不變的格局,不變的擺設,變的只是我們之間淡化的感情。

「距離是澆熄愛情的一桶冷水。」妳說的一點也沒錯,考上北部高中的妳和在南台灣讀書的我,距離三百六十多公里,最後一次的見面、最後一次的交談及最後一次的道別都在這條熟悉的街道上結束了。這條街道有著我美好的回憶,也有著我不願再提起的回憶。最後一次的見面,我告訴了妳:世界上最遠最痛的距離是妳不在身邊卻在我的心裡。

寒風起,並不覺得冷,再厚暖的大衣也無法讓那顆失溫許久的心回溫,獨行於這條街道,是分開後的第幾次,第幾個清晨都不重要了;我走出了傷痛,也走過了寂寞,天天想妳,天天守住一顆離我遠去的心,把我最好的愛留給那個不再愛我的妳……

我的北極還在下著雪,在酷寒的心裡。是否能再次握妳的手呢?而此刻,晨曦漸透出陰霾的天,能否再次邀妳在清晨的街同行?

 

101年1月18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