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張翊瑩  心愛的獎盃

佳里國小三年六班  張翊瑩

 

   

 

 

 

 

      我有各式各樣的戰利品,其中,我最愛不釋手的就是一座獎盃,它是我苦練二年換來的成果。這座獎盃是我參加今年佛光盃全國書法比賽,榮獲第三名得來的,而且獎盃只有前三名才有呢!當時我的心情就像小鳥一樣,快樂的在天空中翱翔。它長得像酒杯,同學們都笑說可以裝水來喝,真有趣。它的顏色是銀色及金色的,上頭綁著紅、白、藍的蝴蝶結,閃閃發亮的,真是美麗呀!

    每當看到它,我就不禁想起學書法的情景。去年剛學毛筆時,我連筆都不會拿,寫字就像兩隻蚯蚓在紙上爬過來爬過去;現在,我的字就像電腦打字一樣整齊,這都是因為我勤勞的練習,才有豐碩的成果。

    到目前為止,我有二十多張的獎狀、二面獎牌,但是只有一座獎盃,所以我會更珍惜這座榮耀的獎盃。我也了解到,學任何才藝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認真學習,才會有好成績,我期許自己,讓這座獎盃趕快有其他的同伴。

                              

101年11月19日刊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