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思岑(長榮)那年的秋景畫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陳思岑

 

 

 

 

 

那天,一走進校園,便感受到風緩緩地往我身上吹,樹葉也慢慢地變黃,操場上也堆了許多的葉片,我心想:該是秋來了吧!於是,我拿起畫簿及畫筆,準備要畫下眼前這美麗的場景,但從我的畫簿中,竟飄出了一張紙,我拿起來一看才發覺,那是在我三年級時和一個轉學生一起畫下的秋景畫,那位轉學生曾是我的好朋友。

 

她是從嘉義轉來的。還記得,因為她很喜歡畫畫,便常獨自在走廊上素描風景,有一節下課,她又走到外頭準備畫下秋天的景色,我一時好奇,就走到她旁邊看她畫畫。她很會畫畫,我也喜歡畫畫,所以我便安靜地坐到她身旁跟她一起畫圖,在畫畫的過程中,有些景色我畫不出來,便請她教我創作技巧,我們邊畫邊聊,聊得非常開心,就這樣,我和她因為喜愛畫圖而成了很好的朋友。

 

後來,因為她的爸爸要回嘉義工作了,所以她必須跟著爸爸回到嘉義唸書,這個消息實在令我非常的傷心,雖然不捨,但卻改變不了她離去的事實。如今,我還是會用電話或臉書跟她連繫,偶而接到她的消息,才讓我不會覺得那麼傷心。 

今年秋天,跟那年的秋景很像,在我不知不覺中竟畫出一幅美麗的畫,我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竟然畫出了和當時一模一樣的秋景呢!也許,在我的心裡,還是希望她能永遠陪在我身旁吧!

                              

                                                                                                     101年11月29日刊登於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