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兆晴  回家

崇明國中二年五班   劉兆晴

 

 

 

 

 

 

一條不變的路,指引著回家的方向,但回家前,總要先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總是抱怨著:「路為什麼要那麼長啊?能不能讓地球小一點呢?」直到,我遇見了他。

 

那天,我上公車回家時,已經沒位子了,於是我只好站著,一路上,地面凹凸不平,好幾次都差點被搖晃的公車摔在地上,正當我被晃得有點頭暈時,眼前一個巨大身影籠罩了我,使我訝異地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又高又瘦的男生啊!

 

「不是還沒到站嗎?他怎麼站了起來?」我帶著疑惑的表情想著。

此時,他笑了一下,說:「給妳坐吧!女生摔倒可不太好看!」我輕輕地點了頭,害羞地坐了下來。

 

當我再次抬頭看著他時,才發現,他和我念的是同一所國中,而且是位三年級的學長。 

「怎麼了嗎?」他接到了我的視線,微笑地問。

 

「嗯……,學長好。」他那輕輕的一笑,使我好似瞬間被電流穿過一樣,心跳快了幾拍,跳得我快喘不過氣來,這時,他笑得更燦爛了!我連忙移開了視線,怕的是,再看下去,我怕我的心臟會承受不了!

 

就這樣,每天上下學,我總會在公車站與他相遇,我們一起坐上公車,也一起坐回家,直到他下車時,我才又回到寂寞一人的旅程,不知不覺中,他那英俊帥氣的臉龐,已佔據了我整個腦海,為我在每天呆板無趣的回家路途中,多了一絲愉快期待的樂趣與驚喜!

 

101年12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