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菩善 

普台中學二年丙班   許菩善

 

 

 

 

 

家,是一個溫暖的地方,它對我來說很重要,不僅讓我有安全感,並帶給我溫馨的感覺,而這種感覺一直在我的心底,難以忘懷。 

在我國小二年級時,就離開了家,到遙遠的住宿學校就讀,每當坐上校車時,我總會不斷地回頭看那溫暖的家,不由自主地,落下幾滴淚珠。離家,是多麼難過地一件事啊!因此,每逢可以回家的第二週,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回那溫暖的家。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每次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都好興奮,總回想著下車時的情景:我看見了我最想念的爸爸、媽媽,而我衝上前去緊緊地抱住他們。每當憶起這番景象,我的心中便高興地說不出話來。

 

直到我五年級時,因為常暈車,因此都是媽媽親自接我返家返校,所以我們相處的時間又拉長了,每次返家及返校時,我們都會把握這段時間,聊聊在學校的點點滴滴,頓時,家人的歡笑聲,便瀰漫了整個小車的空間,而我又再次感到家帶給我的喜悅。

 

雖然,家裡距離學校路程大約有三、四個小時,但對於容易想家的我來說,這樣的時間還是很短暫的,但因為有了這段短暫的時間,才使我返校時,不至於感到那麼孤單落寞,而能帶著家人的歡笑聲及有趣的回憶再次回到學校。

 

家,帶給我的不只是回憶、笑聲,還有別人無法體會到的溫暖及美好感受,且,因為有家人的陪伴,才使我能在不同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及獨立。

 

101年12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