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映辰 那年的秋天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姚映辰

 

 

 

 

        風悄悄地走進了校園裡,暗橘色的葉爺爺也從樹上跳了下來,大榕樹上的松鼠家族也跑到松鼠超市買了一推車的堅果放在儲藏庫裡準備過冬。頓時,一片葉掉了下來,我撿起它,並將它夾在書本裡,這讓我想起了一位好朋友送我的禮物——可愛的葉子書籤。

 

        想起了那年的秋天,我很幸運地和她分到了同一班。那時,我和同學們都不熟,因為我們兩個都還沒交到朋友,於是,我便走到她身旁,希望可以和她做朋友,我鼓起勇氣問她:「請問我可以和妳做朋友嗎?」她的嘴角慢慢地上揚,興奮地回答我:「好啊!妳是第一個問我這句話的人呢!」經過一番談話後,我才發現我們兩個人的興趣幾乎都一樣,令我覺得很驚訝,我心想:難得能遇到一個志同道合的同學,我一定要好好地珍惜,並和她做好朋友。於是,從那天開始,我們做每件事都一起行動。

 

        幾個禮拜後,她跟我講了一句讓人忍不住要哭出來的話:「姚映辰,雖然我們的友誼沒有很長久,但妳永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再見,我要轉學了,我送妳的這樣小禮物代表了我,希望妳往後看到這份禮物時也都能想起我。」說完,她就放了一張她自己做的書籤在我的手心上,那就是——葉子書籤。

 

        每當我生氣或開心時,她彷彿是真的好朋友一樣,讓我分享了喜悅,也抒發了我的心情,而我也深深地相信,這會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禮物之一,並希望它可以永遠陪著我,讓我永遠不感到寂寞。

 

        今年秋天,我們在不一樣的地點望著同樣的滿月,但我想,她會永遠在我心裡鼓勵著我,並讓我更上一層樓,同時,我希望在她心裡,也是如此地想著我。

 

 

101年12月13日刊登於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