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菩善  那晚,我拜訪了日出

南投縣普台中學二年丙班  許菩善

 

當大家都在夜裡,在溫暖又安全的家中入眠時,我卻獨在異鄉,為著未來打拚,帶著父母的期待,我在某個山中的中學裡唸書。時常,我因著思鄉的情緒,無法入眠,於是,那晚,我便決定到學校後頭的山頂上,感受日出帶給我的不同感受。聽說,看日出時,可以療癒人心,這使思鄉的我,想鼓起那麼一點點勇氣,去拜訪日出。

那晚,我騎著腳踏車,繞著山路,途中,向上一看,滿天的星星有如鑽石般閃亮著,引導我到安全的地方,在寒冷的夜裡,我獨自一人到山上看著夜裡的風景,期待著日出的到來。然而,等待的時間有如一世紀那麼漫長,但就在我快要睡著時,突然感覺到一絲光芒,它溫暖了我,於是,我抬頭一看,揉了揉眼睛,我看見了日出。這時,我感動地落淚,感覺到的不再只是寒冷以及孤單。

我走到山頂,微微地笑了笑,因為「日出」,讓我感覺到喜悅、溫暖。我想起,在我仍在家中時,媽媽陪伴我的時光。媽媽用溫暖的手摟著我,用那輕柔的聲音鼓勵我、安慰我,那眼神使我不再感到孤單;很快地,我向「它」揮揮手道別了,在回程的路上,我知道它,仍然看著我,就像媽媽的眼神一樣,一直溫暖我的心。

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還能再見到它的第一面,並帶著家人,再次感受它升起的瞬間,感受日出撫慰我的──溫暖。

102年2年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