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游順誠 我的聖誕禮物

寶仁國小五年禮班   游順誠

 

 

聖誕節快到了!我可以從學校和教堂熱鬧的氣氛中看出來。活動中心出現幾個工人正裝飾著禮堂,而國父遺像也被人暫時拿掉換上具有聖誕氣氛的聖誕樹,因此我知道,聖誕節快到了!同學們一一寫著卡片搶在聖誕節時送給老師,我也有寫卡片,並準備一份禮物要給老師,因為新的班導師對我很照顧,所以我想要獻上我的一點心意,而我也希望能收到別人送給我的聖誕禮物,若是好朋友送的更好,禮物不用很特別,只要我喜歡就好。 

看到大家在寫卡片時,我不禁覺得時間過得真快,以前我收到朋友寫的卡片和禮物時,心裡總是很高興,現在又到了聖誕節,不知道又有什麼好事情會發生?以前朋友送的禮物我都還留著呢! 

還記得,某天放學的時候,我的朋友送我一份禮物,他告訴我,聖誕節時再打開來看,說完便先離開了。到了聖誕節那天,我打開了禮物,發現是一本我一直很想要的書呢!我很久之前就說我很想要那本書,但每次去書店時都沒有找到那本書,當這本書出現在我眼前時,我還以為我在作夢呢!而且,是一個令我不想醒的夢。當我發現這不是夢時,我簡直樂壞了,一直瘋狂閱讀那本書,恨不得要在一個晚上,就把這本書一次讀完。 

最近,我收到一個要轉學的朋友的聖誕禮物,也是一本書,但這是一本日記,裡面記著我和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看了真是令人感動,而我覺得,這真是一本足以溫暖我心又特別的聖誕禮物啊! 

10112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