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弘穎參觀木屐老店          

文元國小四年八班   陳弘穎

  

  

    你知道木屐怎麼來的嗎?你知道木屐從什麼時候開始販售的嗎?你知道這家木屐老店有多老嗎?現在我就來向大家一一介紹吧!

        木屐是從秦朝就開始製作了,經過了許多朝代,到了唐朝才傳向日本,使木屐發揚光大,這家百年木屐店,從清朝末年、日據時期到現在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所以這家木屐店成為臺灣僅存的五家木屐店中最古老的一家店。木屐有排水、吸水的作用加上木屐原有的香味,所以穿久了腳會有香味呢!

        我們參觀木屐老店,老闆和老闆娘都十分親切,熱情的招待我們,詳細的向我們介紹木屐,木屐可以用檜木製作,也可以用稀有又珍貴的牛樟木製作,還有用柳木、松木等做成的木屐。木屐不但健康還很環保;老闆也讓我們是穿木屐,有的木屐很高、有的很低,穿起來十分舒服,木屐的鞋底會加上墊子,以防止吵雜聲。我最喜歡一雙叫「天狗鞋」的木屐,它的外型是一個T字形的樣子。我們還知道做木屐的過程,首先要先量好鞋形,製作成木屐,再加上花布的棉線,再稍做加工,美利的木屐就完成羅!

         走在臺南古城的大街小巷,處處隱藏著驚喜、歷史故事和古蹟,還有代代相傳的老店,值得我們細細體會。

101年12月1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