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莊斐然            幸福的時刻                    

進學國小六年一班   莊斐然

  

        每一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都不同,有人認為,冬天給他一碗關東煮便是幸福,但有人覺得花許多錢吃一頓大餐才叫幸福。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只要自己高興就好,而我的幸福便是在冬天吃ㄧ碗熱騰騰的麻辣泡麵。

  寒冷的夜晚,冷風狂吼著,我正拖著疲累的身子,努力的讀書。眼皮似乎有千斤重,這時,肚子內的恐龍又因為沒有食物吃而暴動了。我只好放下手中的書,開始燒熱水,準備開始泡麵。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喜孜孜的偷笑,雙手搓呀搓的一邊取暖,一邊等待幸福的時刻。漫長的時間過去了,水終於燒開了,我連忙將調味粉和乾麵一股腦兒全倒進碗裡,一面加熱水一面攪拌調和,蒸氣繚繞,四周的空氣頓時暖和了起來。

  煮好的泡麵放在桌上,掀開蓋子,一陣白霧瀰漫在眼前,像是新娘的白紗一樣,拿起筷子拌了拌,捲了一口麵放入口中,浸泡在麻辣湯頭的麵,鹹中帶著一點辣,十分美味,舀了一口湯迫不及待地含入嘴,辛辣的湯在我口中迴繞著,尤其是溜過舌間的那瞬間,不但使我感到無比溫暖,更使我充滿幸福-對!就是幸福!彷彿粉紅色的卡通背景就在我身後。我細細的嚼,慢慢的吞嚥著,連湯也不放過。儘管吃完了,但那種饜足感,幸福的感覺猶在舌尖。

  雖然讓每個人感到幸福的事情都不一樣,但是卻有相同的感覺,即是像冬天的暖陽一般,讓你的不愉快融化,它也像是溫泉一樣,洗滌所有不快樂的事。簡簡單單也可以是幸福,不必勾心鬥角,不追求功名利祿,簡單平凡的生活中,處處都可發現幸福。

                                             102年1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