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婷涵    真想見到他    

德光中學二年七班   胡婷涵

 

 

 

在一個飄雪的夜晚,我以絕頂輕功上了擁有岩石峭壁的華山遇見了他。皚皚白雪漫天,他在山上舞著獨孤大俠的獨孤劍法;他在山上使著古墓派的美女拳法;他在山上揮著洪老七公的打狗棒法,千變萬化、高深莫測。他就是鼎鼎大名的「神雕大俠──楊過」!

當我見到他時,我作揖恭敬地問他:「您可否拿掉那副人皮面具?」楊大俠迅捷的瞥過我ㄧ回,逗趣地回我:「那你這女娃可要先跟我比個武!若你贏了,我便依妳。可你要輸了,我可不手下留情呢!」言畢,便在雪地裡拉開了一場彷彿有著千年萬年之久的戰爭!我竭盡全力舞出黃蓉家傳的落英神掌和郭靖畢生最得意的神龍十八掌。楊大俠也毫不留情的使出打狗棒法和獨孤劍法。我們倆僵持不久,大俠便開始運行內力與我相抗,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掌、推,我任由「內力」在我脈搏中奔馳,一波未起,一波又到,源源不絕地傳送著。待那一炷香燒盡,兩人雖未決勝負,但大俠嘴一抿,便先收了手,佩服我的毅力和功力仍是依我了。

但是,在他卸下那藏盡了無數無數的表情與心前,他疑惑地丟出了一句。「妳為何想見我呢?」他眼神深沉、語帶雙關的語氣中夾雜著困惑。我的笑容瞬時如翅膀般飛起說:「因為我想親眼見見那位為小龍女癡心的男人,那位郭襄送禮並精心籌備生日宴會的大哥哥,那為世間捍衛著最後一絲正義的使者神雕大俠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他笑了一笑便順手揭開了那個像謎一樣的面具。

這麼一瞬我震懾住了,啊!與我眼神交接的那雙眼透著清澈,目光炯炯有神地望著我,高挺的鼻子,俊秀的臉龐。難怪那些女孩都要為之傾心!但那雙眼也刻著滄桑,俊秀的臉龐蘊含著不可測的內斂也可得知這人經過了許多的生離死別和艱苦磨練。他豈不和小龍女「有情人終成眷屬」。得知了這位奇俠奇情的容貌似乎使我能了解為何他會不計後果的愛著有師徒名份的小龍女?為何他會奮不顧身地為襄兒籌辦人生中的十六歲壽辰宴會?為何他會屢次出手拯救孤苦無依、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那都是因他那種放蕩不羈又不顧禮節大方的個性使然。這種亦正亦邪的風格也使我為之傾倒啊!我,終於在華山這絕頂上見到了「他」!

                                                 102年1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