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維軒  城市裡的小人物         

建興國中一年五班   謝維軒

 

 

 

    每天早上和下午是到路上車輛最擁擠的時刻,一不小心就會發生車禍,幸好有義警幫忙指揮交通。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看到有一為義警幫忙指揮交通,他堅定的表情,正運用多年累積的經驗做明確的判斷,才能減緩車禍的發生率。他不但為社會貢獻了一份心力,也幫助許多人不會被車禍傷害,何況還不收任何酬勞,其犧牲奉獻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我家附近有一間早餐店,雖然地點非常偏僻,但是老闆待人卻非常大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加上蛋餅非常美味且價格合理。有一回,我去吃早餐時,老闆竟然還幫我加料,讓我非常開心!當我吃下肚時,感到了濃濃的人情味,讓我對其店地方小又位置偏僻的不滿都雲消霧散了。

     我家附近的菜市場,販賣各式各樣的食物,有雞肉、魚肉、蔬菜……等,其中一位賣玉米的老闆,他的玉米非常好吃,但老闆卻非常兇。有一次,我買玉米時,有黑道份子插隊,老闆居然不肯賣,從那之後,我買玉米時都不敢亂插隊呢!

     社會上有許多的小人物,如果缺少了他們,我們大概什麼不對的事都做得出來吧!因此,我非常尊敬這些小人物。

101年12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