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佳筠         金門三日遊        

立人國小三年十六班  李佳筠

  

   

        假期剛開始,全家人就計畫好要一起去金門旅遊,因為爺爺、奶奶想去看金門歷史古蹟,前天晚上,我還開心的睡不著覺呢!

      到了金門,我們先去看金門的戰車和戰鬥機,雄偉的戰鬥機看起來比年老的神木還要老,走了一段路後,我看到了黑綠色的戰車,戰車旁有一塊木碑,仔細一看我才知道,這台戰車竟有一百多歲呢!再往前走,我們看到以前戰爭時使用的大炮,大砲裡面已經變的焦黑了,好像裝過上千顆砲彈呢!我才體認到,以前的戰爭有多麼可怕。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砲彈博物館,裡面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砲彈,有的是圓圓黑黑的、有的是尖尖胖胖的,解說姐姐告訴我們有一顆砲彈是最近在台灣挖到了,我ㄧ聽臉色蒼白,趕緊問:「姐姐,那顆砲彈會不會爆炸阿?」姐姐笑著說:「不會啦!我們已經把它的爆炸裝置拆掉了!」這時,我才放下緊張的心,原來砲彈是這麼危險的呀!

     金門三日遊真好玩,這些文物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真希望,下次還能再來金門欣賞歷史文化,讓我大開眼界。

102年1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