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弘傑1  有你真好!

佳里國小五年九班   林弘傑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走進爸媽的房間,看見桌上放著一本相簿。我翻了開來,看見曾祖父和我的合照,那一瞬間我墜入回憶的漩渦,想起和曾祖父相處的往事。

     記得小時候,每到假日,我們會一起到公園散步,然後到玩具店裡買玩具;他也會帶我去很多地方,陪我在圖書館看書,陪我玩遊戲,也教我玩跳格子、丟皮球……等等,看我玩得不亦樂乎,他也笑呵呵,肚子餓了,他餵我吃飯;晚上睡覺時,他會幫我蓋被子,然後說故事給我聽,等到我睡著之後,他才慢慢的、靜靜的走出房間,現在想起來,真的讓我感到很溫馨。

     有一次我感冒地很嚴重,半夜忽然發高燒,他馬上餵我吃藥,把我抱進浴室泡溫水,不停的安慰我,撫平我不安的情緒,然後再把我抱回床上,幫我蓋好被子。他整夜都陪在我身旁,在他細心的照顧下,我才漸漸好轉,他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曾祖父一直隱瞞他身體衰弱的狀況,直到有一次,我和他在圖書館看書時,他突然應聲倒地,我著急的不停叫他卻都沒有回應。那次之後不久,曾祖父就過世了,我整個人哭得淚眼汪汪,不停地哭哭啼啼,因為他再也不會醒來了,但是與他相處的點點滴滴還是在我的心中不會離開。

    「砰!」外面小朋友的踢球聲打斷了我的回憶,雖然曾祖父已經不在了,但是我知道他還在天上看著我、守護我,我想他一定能聽到我的心聲:有你,真好! 

102年1月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