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函諭                     曇花之現              

復興國中三年二十四班 林函諭

 

  

 

        

          那天吃完晚飯後,我獨自一人漫步在街上,夏夜的月娘將她的月光薄紗灑落在小徑上,彷彿在陪伴我一同散步。倏地,前方民宅的一隅,有個顯明的白光微微地抓住了我的視線,我趕緊趨著腳步上前,去探究那若隱若現的白光。

  原來,那是一朵曇花,正含苞待放著。幾分鐘後曇花緩緩綻放,那潔白的花瓣在月光的映照下柔美的令人讚嘆,在外圍的花瓣還透著些許薄紫,有如在為她自己的豋場而撲了粉似的,但這並不使她看來嬌豔,反而有種清新脫俗的美,真是令我失了魂啊!

  但美麗的曇花僅僅只是這短短的三、四個小時內,綻放她的唯美,她在這段期間將她的美展現到極致,似乎不擔心她自身的生命長短,她用有限的時間使她的一生更為精彩!而我們人的生命不也像是如此嗎?你不知道生命的長度,但卻能夠增加它的寬度,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充實!

  像是《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亞也,她自從被診斷出罹患「小兒麻痺」後,雖然知道自己的生命可能不像同學們一樣長,但她還是很努力地學著自己獨立生活,她不想因為自己生病而成為大家的負擔,她堅忍的毅力為她在有限的生命裡綻放光彩,或許她活得沒有很久,卻將她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精采!

  從看到曇花在短短幾小時內綻放、凋落,心裡雖有難過但卻也收穫了不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哪一天會突然結束,正因為如此,我才沒有更加警惕自己不要虛度光陰。從現在起,我要踏實地過著活在世上的每一刻,如同曇花般綻放生命中最閃耀的光芒!

                         102年1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