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騏安         當我臥病在床時

崇明國小二年雙語班  劉騏安

    

     在這忽冷忽熱的季節裡,許多人都患了感冒。在學校,我被同學不斷圍攻,使得平時健康的我也跟上了流行,不得不舉白旗投降!

    隔天早上一起床,我感到頭重腳輕昏沈沈的,原以為只是想睡覺,但媽媽看到我之後,嚇了一大跳。我的臉頰通紅像關公,於是,媽媽馬上向學校請假,趕快帶我去醫院看醫生。

    到了醫院之後,醫生拿著聽診器聽我的心跳及呼吸聲,又拿著壓舌板檢查我的喉嚨,最後冷冷的說:「你感冒了。」醫生開了藥並吩咐我要按時吃,我們就回去了。到家後,媽媽要我馬上先吃一包藥,然後我便昏沈沈的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這麼睡著了。

    自從我生病後,媽媽比以前更忙碌。她常常親自下廚,煮一桌好菜,希望趕快讓我恢復精神。晚上睡覺時也不厭其煩的幫我蓋上踢落的棉被,所以她常常忙到三更半夜才會睡覺。她犧牲了一整天的時間照顧我,讓我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隔天,我就感覺舒服多了!

    「健康像一頂皇冠,只有生病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珍貴」。自此之後,我深深感受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以後要穿適合天氣的衣服,也要天天運動,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這樣就不用怕再生病了!

102年2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