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靖     真想見到他  

永康國中二年十七班   莊靖

 

「哈哈!大耳賊,劉備,你已經無路可走了,快快投降吧!……,你說得太有道理了,我願意投於你的麾下。」我常在書桌前,一邊看著三國演義一邊心情隨其中內容起伏,常不自覺赫然一個大喊驚嚇到自己,我也常幻想遇到劉備的時候,應該對他說什麼。古今中外我最想見到的人,就是──劉備

劉備東漢末年的幽州涿縣人,原以販賣草鞋和草席與母親相依為命。後在幽州刺史劉焉徵兵時,因緣際會的與關羽張飛結拜成為兄弟,並在此後四處東征西討。更在新野時,找到影響他一生的諸葛亮,然後在赤壁大戰後,和曹操孫權形成天下三分的局勢。由於劉備重義氣,所以在關羽張飛死後,不顧諸葛亮的勸阻,一心東征,但最後卻被陸遜火燒八百里,撤回益州永安,不久病亡,結束操勞的一生。

我想要見劉備,因為我想親眼見見他禮賢下士的風範;我想要見劉備,因為我想目睹他最自豪的仁義道德;我想要見劉備,因為我想親身體驗他與手足之間的義氣、情誼。如果有時光機,我一定會回到東漢末年的軍營中,投效在劉備的旗下,並眼見關羽張飛趙雲等猛將站在身旁,跟著他們肆無忌憚的衝鋒陷陣。有時我想高舉武器、忘情的為劉備而戰,有時我想隨侍劉備身旁,擔任他的侍衛官;有時我也想幫他出謀獻策,為他爭取勝利。

我想要見劉備,因為我欣賞他的風采,因為我獨鍾於三國演義,所以,我才會如此地熟悉、了解他。

102年2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