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誼未完待續                          

 聖功女中二年仁班   戴鈺珊

 

牆上的照片已有些泛黃,但那笑容依舊燦爛迷人,擺著相同姿勢的我們,曾經那麼甜蜜。一起走過的日子,雖然遇到種種挫折,我們堅定的友誼卻從未動搖。但是這一次,我從這場美麗的夢中驚醒,我們變成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原本,我們總是黏在一起,每節下課,走廊上少不了我們的身影,還有笑聲。我們每天都到廁所裡的鏡子前報到,鏡中的我們如此調皮,自戀的搔首弄姿或扮鬼臉。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常因為我的成績而發脾氣。她認為我的成績給她太多壓力,於是將怒氣發洩在我身上,她不再找我聊天,更莫名其妙的轉身離開,無視於我的存在。真正的朋友會如此對待我嗎?我不願意相信。

  漸漸的,走廊上不再有我們倆的身影,不再有歡樂,只有無情的冷風向我襲來。站在廁所的鏡子前,我像往常一樣停下腳步,但身旁已空無一人。我強忍著悲傷,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微笑,卻辦不到。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那段甜美的回憶,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但我願意等,等待她回頭。

前幾天是我的生日,一早到學校,便看到桌上立了一張卡片。原本我不認為會是她送的,但打開一看,淚水馬上滑落臉龐,沾溼了卡片。是她!她竟沒有忘記這個特別的日子,也沒有忘記我最愛的甜點,更沒有忘記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雖然只有短短幾句祝福,卻溫暖了我孤單的心。我看得出來,其實她也很難受、很掙扎,我終於明白,原來她也在等待,只是一樣固執的我們都選擇逃避,於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彼此,在心中打了一個又一個的結,拖愈久,就愈難鬆開。

看著卡片,我知道這段友誼不是一場夢,而是一篇尚未結束的精采故事,等待著我們去完成。即使眼前的道路崎嶇難行,但我深信,只要我們願意努力,一定能找回最珍貴的情誼!

刊登於國語日報中學生報1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