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陳品璇  一件遺忘的東西    

復興國小六年五班   陳品璇

 

         今天是個晴朗的假日,不過因為課業繁多而窩在房中,突然,從以前的課本中,掉出了一張相片……

         那張照片中,拍著我童年時在公園玩的模樣,相片中的自己笑得很燦爛,是個沒有任何煩惱的六歲小娃,雖然是同一個自己可是像片中的我天真無邪,可愛的笑臉讓人心中有股溫暖,我在沙坑裡,右手拿著鏟子,左手拿著桶子,桶子上還有美少女戰士的圖案呢!我才想起原來小時候喜歡美少女戰士啊?想到這我就不禁笑了一聲!還有那個少了門牙的我,好可愛啊!不知道吃飯會不會露出來呢?雖然身體因為玩沙而髒了,可是在我心目中,那時的我就像純潔的天使一般,那個露出門牙的笑,也讓我覺得無比快樂。

        看著,看著,我發現我已經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讓笑容離我而去,而這一笑,讓我想起了笑的心情;而這張相片,讓我回想起童年,現在的我也總是不再去公園了,我看著桌前的鏡子,我沒有了微笑,我試著笑開來,我想我找回了那個天真無邪的天使了。

         我打開大門,走向公園,在沙坑裡盡情歡笑,今天我因為一張照片,而找回了從前快樂的自己。

                       102年2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