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彭懷瑢  媽媽的怒火

高雄市成功國小四年仁班   彭懷瑢

 

 

 

今天我和弟弟在家裡玩時,一不小心,就把媽媽最心愛的花瓶給打破了,「天啊!」我大叫了一聲……

媽媽回家後一看到她最心愛的花瓶被打破了,難以置信地大吼:「你們兩個臭小子!到底做了什麼好事?」然後大發雷霆地把我們大罵一頓;媽媽說出來的一字一句,有如機關槍射出來的子彈,既可怕又彈彈命中我們的要害,當我轉頭想找弟弟時,卻發現弟弟早已躲在客廳的角落嚇得直發抖,像隻膽小的老鼠。此時,正好回家的爸爸看到媽媽怒髮衝冠的樣子,便關心的上前問道:「老婆,妳的頭髮怎麼了?今天去美容院整理頭髮了嗎?」媽媽立刻瞪了爸爸一眼,「她到底吃錯什麼藥了?」爸爸心想。

這時,大姐走向媽媽,說:「媽!妳就別生氣了,他們不是故意的,人難免會犯錯,只要他們知錯能改就好了!」適時幫助我們的大姐就像是救星一樣。果然,聽完大姐的一番話後,原本火冒三丈的媽媽,馬上變成一隻溫柔的小綿羊。最後,媽媽終於原諒我們了,正當我們鬆一口氣時,媽媽卻說:「我原諒你們,不過我要扣你們的零用錢當處罰!」「不!」我和弟弟異口同聲的大叫。

這件事過後,我們只要一聽到媽媽的聲音,便草木皆兵的以為媽媽又要來罵我們了!我以後在家裡玩耍時要更謹慎,萬萬不敢再惹媽媽生氣了!

                           102年2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