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詠蓉  星空之美

建興國中三年十三班  王詠蓉

 

 

 

 

微張的嘴吐露出無限震懾,張大的眸散發無盡嚮往。手指停留在凜冽的空氣中,驚得忘記按下快門。廣闊的夜幕將萬籟籠罩,我吸吐著加溫過的驚艷,瞳孔倒映的是滿盈的繁星點點。為此,攀上迂迴山路,我絕不後悔。

因緣際會,參加了天文營隊。填寫報名表時,心中實是滿腔無奈:「肯定又是一場和白紙黑字的交戰!」我暗忖。活動開始,先簡單說明星體運行的原理、方向後,竟要領我們上山賞星空。山路愈加蜿蜒,顛簸著我滋長著的浮躁。滿天星斗的照片,我看過不知凡幾,不過是一片黑上添了些亮點,真值得在車裡搖搖晃晃數個小時?終於,步入扶疏樹林,此時已深夜了,雙眼有些矇矓,然一剎那間,頂上的蒼穹攫住了我即將垂下的眼簾……

皎皎月亮,染白了四周雲絲。漸層外,數百顆星星如此真實地閃耀,我終於明瞭「眾星拱月」的懾人之美。那是一件鑲著珠寶的黑色晚禮服,沁風拂過,裙襬隨之款擺,數不盡的晶瑩反射略帶繽紛的光澤,滿眼的叮叮噹噹在我胸臆響起不絕的震撼。遠遠地勝過任何一張相片,不需以相機捕捉每一瞬間的變幻,因為夜的美景已成我腦中不朽的底片。我貪婪地不捨眨眼,唯群星淘氣地一張一開,更增此靜謐之處的一絲浪漫。輕聲地,我對劃過天際的流星許下願望,旋即告別這一片星空。

那一夜的星空,是永遠無法抹滅的回憶。我不會忘記蒼肅中耀眼的點點光亮,不會忘記那一襲華美的晚禮服,更不會忘記星空之美所帶來的閃閃悸動。

102年2月8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