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陳信哲            喜歡的蜘蛛

佳里國小三年四班  陳信哲

            

 

 

          

你知道我最喜歡的蜘蛛是什麼嗎?牠長得毛絨絨的,有八隻長長的腳,還有著讓人死亡的毒素,答案就是──狼蛛。因為牠的樣子八面威風而且牠是蜘蛛中跑最快的,牠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毒素更是讓碰到牠的人毛骨悚然。
        有一次我在上課時,老師打開袋子後竟然有一隻狼蛛跑了出來!老師嚇得花容失色,趕緊丟下袋子逃跑。轉身一看,那隻狼蛛反而往草皮爬去,好像沒有看到害怕的我們。我想說不定牠根本不想理會人類,還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才會大搖大擺的走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牠威風的樣子。
        又有一次那隻狼蛛爬到牆上,老師逮到機會竟然把牠一腳踩死了,我很難過,因為我最愛的蜘蛛竟然被踩死了,雖然跟牠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是我會永遠的想念牠,看著牠的屍體被老師帶走,我的心也隨著牠飛走了,如果可以,我好想把牠帶回家當紀念品。
         雖然我失去了牠,但牠還是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如果我們沒有狼蛛的幫忙,我們的世界會被蚊蟲佔領,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保護牠們。如果能養牠,我會多打一些蚊蟲放在他的洞穴裡讓他不會挨餓,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他的。

1021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