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詩芸          人性的溫暖  

臺南女中一年六班  戴詩芸

      

 

 

 

我想在那次意外中,扶持我站起來的,是人性的溫暖。

剛補完習,看著排到看不見排頭的等電梯隊伍,我索性轉向樓梯口,準備走十三層樓。因為外頭下著大雨,不願讓家人等太久的情況下便加快了腳步。記得那天還穿著早已穿到鞋底紋路幾乎磨平的帆布鞋,穿著短褲也讓我能走得更輕快些。樓梯昏暗得有些看不見下幾格的階梯,有些階梯上還殘留從窗口撒進來的雨水,使階梯上積有一塊塊水漥,周圍空氣因下了很久的雨而有些溼冷,讓我寒毛不禁豎起來。在這溼冷又恐怖的氣氛下,我決定改為跳躍式的兩格兩格跳,才能走得更快些。

不幸地,跳著跳著,我滑了一腳,從第十幾格階梯掉了下去,再滑下了兩三格到樓梯轉臺,膝蓋著地,「碰」地好大一聲,腿痛得感覺似乎要斷了,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了出來。在無助中,我期待著:有誰會經過發現我,但大家都選擇坐電梯啊!我看著四周空無一物的樓梯間,只有外頭的雨聲和我惶惑焦急的哭泣聲,似乎根本不會有其他人出現。正在無助之際,我忽然隱約聽到愈來愈近的腳步聲,不久,有個穿著制服的男生從樓上走了下來,看到了我起先嚇了一大跳,接著急忙跑向前來看我。

他問我是否可以讓他背我到下面那層樓坐電梯,我逞強地說不用,強忍痛楚,努力地試著動了動腳,發現似乎沒那麼痛了,才知道原來是害怕與無助讓我無法站起來。他溫柔地握著我的手將我扶起,那手好暖,手中的溫暖似乎還沿著手臂傳進了我心裡。我對他說了謝謝,他溫柔地笑著,然後扶著我走下樓梯。

那種身在恐懼與傷痛之中不見希望之時,他的到來與幫助,彷彿把我從地獄拯救了出來,那份溫暖與關心讓我有了希望,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樣,給予他人適時的幫助,用人性的溫暖溫暖著每一顆無助的心……

102年3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