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吳杰叡  風鈴

寶仁國小五年禮班  吳杰叡

      

 

 

 

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到百貨公司逛街,我突然看見一串風鈴,看到這串風鈴時,突然讓我想起四年級跟我ㄧ起同樂、一起歡笑、一起談天的好友──王牧野。

回憶帶著我回到了四年級的夏天。那天,我到牧野他家去作客,我們先一起到河邊抓魚,享受抓魚的樂趣,之後,我們一起坐在樓梯上,一邊看著田園風景、一邊聽著河和山林所演奏的圓舞曲,而風鈴也隨著風的指揮,慢慢地配合演出的圓舞曲,聽完它們的演奏後,接著就是由風指揮的風鈴當主角,其他會鳴叫的青蛙、蟬──作為代表性的伴奏,牠們演奏的曲子,我和牧野決定稱為「森林圓舞曲」,因為牠們的演出,所以讓我們有一個美好而難忘的週末。

接著,回憶把我拉到公園的場景。我們那時候常一起在公園玩傳接球的遊戲,不過我們只能玩個三十分鐘就得回家,也因此常常相約在週六時一起玩,不然,我們只能看著別人在公園的空地玩球,望梅止渴了。

不久,回憶好像不讓我繼續留念,馬上把我拉到了離別當天。我一面不捨地看著他,一面對他說了一些令人心酸的道別語,他就轉進他校了。之後,我們不常見面,友誼也隨著時間的流失,漸漸地化為一縷輕煙飄散而去了。

終於,回憶總算放開了我,讓我回到現實世界,並經由這場旅程,使我下定決心,買下這串風鈴,送給快被埋沒卻充滿留念情感的小小回憶,而這小小回憶就是我的好友──王牧野。

102年3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