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智堯2       未完成的歌曲    

臺南二中二年一班   李智堯

    

 

 

一次又一次,我徘徊在他教室外的走廊,期盼角落一隅屬於他的座位,浮出幾月前對我的熟悉燦笑。但,那地方,不知何時,已被層層疊疊的考卷及積滿塵埃的紙箱取代。彷彿那班上從未存在過他這個人似地,已被遺忘……

高一暑假,在同學邀約下,我加入了音樂的營隊活動,那是一個可以和來自不同學校學生組團瘋狂的地方。縱使好友被分散至不同團,我們依然在各自團內,盡情活躍其中。

恰巧,我與隔壁班的吉他手共團。早已久聞他高超演奏技巧的我,更是整天與他如兄弟般親近,我們一同用餐,一塊對譜,甚至彼此有任何新點子,也是先與對方分享,兩人還約好,就算營隊結束,依然要一同沉浸在搖滾中。

營隊某天,我神祕地將他拉至一旁,抱怨鼓手能力似乎已不及我們的程度,他只是笑笑不以為意,還叮囑我不可再批評鼓手,疑惑的我,除了滿口答應外,也要求他發誓替我保守這個批評鼓手的秘密。

但,不知怎麼回事,幾天後,鼓手卻缺席練習,只丟下了原因──你們嫌我太差勁。

錯愕中,我憤怒地望著他。

「不是說好別講出去的。」我埋怨著。

「我沒有啊!你叫我保密啊!」他大喊冤枉。我追問:「不是我的話,除了你還會有誰?」「我哪知啊!我又沒……」他兩手一攤。

「反正今天他不來,我也不想練了。」收起樂器,我頭也不回地離開練團室。

手機鈴聲,一次又一次地直響,我沒接。獨自在家中,我度過了營隊表演日,卻堅決不接電話。

那天後,我似乎再也沒見過吉他手,連學校也好像沒看到。

「今年寒假,你要不要再去?」同學又熱絡邀約。我猶豫著。

「去啦!反正那位鼓手好像有事不能到,你不用怕又同團啦!」

「你們也知道了?」放下手邊的筆,我疑惑地問著。

「當然!是你自己跟我說的啊!」

頓時,我有些慌亂。快速穿越充滿人群的走廊來到他的班級。教室內人有點少,沒有他的身影,我向裡面的人詢問。

「請問,那個……誰啊?啊!不是有位吉他手,他在哪兒?」

「你說某某某嗎?開學後就轉走了啊!」「轉走?嗯,好,謝謝你。」轉身,我又跑回教室。

某某某?好陌生的名字,也難怪,我都稱他「吉他」,從沒叫過他的名字。

夜深了,我在床上玩著手機,發現了一封未讀訊息,發送日期為兩個月前,是營隊後幾天。我將它緩緩打開……

臉龐霎時淌過兩絲溫熱,我拚命往通話紀錄最底層,找到連續同一號碼的來電,並回撥了出去。嘟聲被來電答鈴取代,熟悉的旋律是我們的第一首歌曲,卻未演奏完就換成「你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102年5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