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銘冠1  當我臥病在床時      

崇明國小四年一班   魏銘冠

  

 

 

 

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的,全班幾乎都感冒了,我也趕上了流行,加入了「感冒」的行列。

昨天,我還是像一頭牛一樣,火力十足、精神百倍,沒想到隔天一早,我的體

溫好像瞬間降了十度一樣,冷得顫抖,讓我感覺自己有如幽靈一般。當我跟媽媽說時,她摸了我的頭,就好像摸到了鐵板燒的鐵板一樣,驚呼:「怎麼這麼燙!」,接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送到醫院報到。經過十分鐘的檢查,醫生嚴肅的說:「你感冒了!要打針才會好的比較快,回去多喝開水、多休息。」害怕打針的我聽到了這句話不禁快昏倒。

自從我生病以後,媽媽為了好好的照顧我,必須向工作的地方請假。雖然請假在家,卻是一刻也不得閒,比工作還要忙碌。她整天在廚房進進出出,還特地大老遠跑去其它地方買東西回來煮給我吃,希望能讓我早日康復。每天媽媽為了照顧身體虛弱的我,都必須等到我睡著以後才能去做她的事情。現在,我的病漸漸好起來,身體也越來越強壯了,這都要感謝我的媽媽不辭辛勞的照顧我。

「健康就像一頂皇冠,只有生病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珍貴。」自從病好了之後,我決定要好好保護好身體,不管蔬菜還是水果都要吃、適當的運動,這樣我才能當一個健康的兒童,不讓媽媽爲我操心。

                  102年5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