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靖淳   小黑回來好嗎?  

德光中學二年一班   蘇靖淳

 

 

 

 

佇立校園角落的木椅,因為經歷了多年來的風吹雨打,上頭的油漆早已斑駁脫落,這裡曾是我們空閒時最愛來的地方,半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日子,妳好像越來越不喜歡這裡了。

記得我們初見面的時候,你獨自坐在木椅上,眼神呆滯,帶著悲傷的神色。

我不禁走向前拍了拍你,並把手中的麵包遞給了你。你閃爍淚光的眼睛怔仲盯著我好一會兒,然後默默張開嘴巴,把麵包吃了下去。雖然你未曾跟我說聲謝謝,但我能從你滿足且漾滿笑意的臉上看出,我已從陌生人升級成為你的好朋友了!

之後,每當我空閒時,就會走過去和你談談天,把心裡的秘密都告訴你。老榕樹長長得鬚根隨風搖曳,點綴在草皮上的小黃花燦爛了你我的時光,和你在一起,所有的煩惱都可以拋諸腦後,只因你眼底淨是無暇的藍天白雲。

可惜這樣的好時光並不長久。某一天,天色忽然轉為灰濛濛的,接著飄下了微微細雨,我想你一定會忘記躲雨。是趕緊拎一把傘飛奔到那裡,想為你遮雨。我一到那兒,卻看見一群惡劣的男學生在欺負你。你害怕得不敢反擊,任憑他們把你打得傷痕累累,最後丟下疲憊孱弱的你孤獨的討在地上。我趕緊找了幾位老師和主任來救你;而那些男學生被抓到後,受到了極大的處罰。

從那件事之後,你對那個地方有了陰霾。一開始,你偶爾會在那裡排回走動,但地上的鮮血不斷勾起那段難堪的回憶,所以你就再也不曾出現了!你知道嗎?我每天都在等你,等你再到這裡陪我聊天。我想再聽聽你的聲音我想再看看你的笑臉,我想念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空!小黑,回來好嗎?

102年6月13日刊登於中學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