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丞芫     難忘的回憶      

臺南二中一年一班    柯丞芫

 

 

 

悠悠琴聲不斷在琴室裡迴蕩,左手四指的運指與右手握弓的輕重拿捏,組合出時高時低、時快時慢的旋律,這是全國賽前一天的夜晚。

翌日,我穿好表演服,背著我的二胡獨自前往高雄市前金國中,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拔得這場比賽的頭籌。到了目的地後,找了張椅子,便拿出我的琴開始熱指,將比賽指定曲與自選曲反覆演奏兩三遍後,因為總是有個小節頻頻出錯,我開始害怕了,害怕自己等一下上台後也會犯相同的錯,我的心焦急得快沸騰了。此時,幸虧有一股清涼的水澆在我的心上,使我冷靜下來,那是伴奏老師輕聲地對我說:「加油!你行的,按照平常所練習的去做就好。」這句話使我重回冷靜,更使我找回自己往日的水準。

「時間到了。」伴奏老師對我說。我點點頭,跟隨著老師的腳步來到了比賽會場,坐在等候席上,雙腳不自覺地顫抖,我雖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雙腿好像失去控制似的不停地抖。就在這時,「三號請上台,四號請準備。」紀錄台念著,我突然想起了老師對我說的話,奇蹟似的,腳不再抖了,取而代之的是源源不絕的自信湧上心頭。我與伴奏老師走上台致上深深一鞠躬後,便開始了演奏,但這次的演奏不一樣,腦海裡想的不是譜也不是節奏,而是一路來的艱辛、過程的趣事,以及老師賽前的那一句話,就這樣,演奏出奇的成功。演奏完,在深深一鞠躬後,我覺得,自己終於克服了緊張,克服了恐懼。我想,縱使沒有得第一名也沒關係,至少我得到了比拿到第一名更好的寶物──自信。

演奏完後,我與伴奏老師靜靜地守候在成績布告欄前,既期待又怕失望,畢竟我在賽前對自己許下了一個承諾。一個小時過去了,正當我等得忐忑不安時,工作人員拿出了一張公告貼在布告欄上,我急忙湊到前頭去看,當我找到自己的名字時,往右一看,成績:九十一點六,特優,名次:一。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一路走來的辛苦果然沒有白費,這肯定是我人生最難忘的一段,也是最有價值的第一名。

102年6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