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冠霖    同一個目標

臺南一中一年四班  程冠霖

    

 

 

 

 

「同一個目標,兩邊不同的世界。」一顆排球在球場上飛躍數日寒冷的早晨、悶熱的午後,不斷灑落的汗水來自一群熱血的青年,追尋榮耀的衝勁,而排球也因此在我心中譜出難以忘懷的經驗。

班際球賽在以考試為重心的國中校園中顯得格外親切,為此我們還花了不少錢買球──因為球場旁那棵綠蔭如蓋的大樹一直沒收我們打在它枝幹上的球──但也不曾有怨言。每天的下課時間成了我們累積實力的時刻,鐘聲一響,一群人奮不顧身地拔腿狂奔到球場練球。從一開始不斷要去場外撿球的三腳貓功夫,到能與其他班級較勁的實力,這一路上大家都曾弄破許多制服,手指也被球狠狠地折傷過,但時間總會給我們機會去證明我們的努力。

在比賽快來臨的數星期前,我們總能在友誼賽輕鬆地打敗其他班級;但比賽當天一緊張,每場都得經過幾輪奮力的爭鬥才能得分,而幾輪下來,每每汗水淋漓、筋疲力盡。很不幸地,最後我們以兩分之差落敗,慘遭淘汰,無緣晉級冠亞軍爭霸賽。心灰意冷的我們,在無言的沉默中將排球束之高閣,從此鮮少打排球,也藉此能忘卻輸球的失落。

升上高中後,我們這一群人被打散在不同的學校,更不可能再組隊打球。想不到高中第一堂體育課上排球,許久不曾碰球的我獨自拿起球開始打。排球在一雙又一雙充滿熱忱的雙手間起落,身影在數日下課時間飛躍,這曾經熟悉的景象突然自心中湧上,宛如歷歷在目。此時一旁同學打歪的球朝我飛來,一個低手,我俐落地將球傳了回去,排球不就是大家一起打才快樂嗎?從那時開始,我又再度拾起對排球的熱情,開始邀約一批愛好排球的同學組成排球隊。

「同一個目標,兩邊不同的世界。」我想,此目標不該只是著重在輸贏,而是彼此一同奮鬥,一同揮灑熱血當下的悸動。未來,相信一定能在同一目標的引領下,在球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發光發熱。

102年7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