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柏承       品嚐回憶  

慈濟高中一年七班   吳柏承

    

 

 

 

 

回首過往,那段過去的酸甜苦辣,如今皆成為回不去的往事,只能將它細細珍藏起來,時時透過回憶品嚐,重拾當時的那分初衷。

猶記得那年暑假,導師舉辦了班遊活動,藉以舒展平時在校園上課時緊繃的情緒。隨著遊覽車載我們至目的地,我們的行程便自此展開。沿著明媚的山中風景,我們要登上山頂觀賞宏偉壯麗的瀑布,一路上,有說有笑,伴隨著草叢中生意盎然的蟲鳴,與遠處展翅的飛鳥所發出的悠長叫聲,使我流連在自然美景中,幾乎忘我。我們很快便抵達山頂,看見了直流而下的瀑布自高處俯衝而下,撞擊至岩塊後激起無數白滔滔的水花,並在上空產生了一抹淡淡的彩虹,這真是美極了。

正當我們懾服眼前巧奪天工的美景的同時,卻沒意識到山區多變的氣候已隱隱在作祟。轟隆一聲響,一片烏雲蓋住了山頭,緊接著便是傾盆大雨,我們也頓時成了落湯雞。大夥兒趕緊至最近的休息站等待雨勢停歇,沒想到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減小的趨勢,這時,導師便率先脫掉襪子,拎起布鞋,以最接近大自然的姿態走回山下的宿舍,我們便學著老師,任雨水拍打我們,任流水流過我們的腳掌,以貼近大地的方式,恣意跳躍、奔跑,感受大自然的「洗禮」,而這也成為了我最難忘的回憶。

雖然往事不再重回,但這一幕美妙的回憶,卻始終存在我心中,不管是傷心抑或快樂,那天的赤子情懷,我都把它當作一塊永不損毀的卡帶,不斷在我心頭,一次又一次的播放,細細品嚐那當下每一分、每一秒的難忘歷程,一遍又一遍……

102年7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