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莊斐然    一件困難的事  

進學國小六年一班   莊斐然

    

 

 

 

在我的心中,有一件事,我一直無法克服─我始終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犯的錯誤,因為我只要想到他那生氣的臉,恐懼就像小花蔓澤蘭一樣,爬上我的心頭,使我無法勇於承認自己所闖的禍。

記得有一次,上課前,我看見老師桌上放著一個小巧可愛的陶瓷公仔,我好奇的拿起來看,一個不小心,手一滑,公仔就從我手裡「ㄆㄧㄤ」一聲滑下,落在地板上,我呆呆的站在那裡,直到上課鐘響,走廊傳來同學急忙跑回教室的腳步聲,我才回過神來,慌慌張張的衝回座位,拿起課本,低頭一邊假裝看書,一邊瞄著身後。

老師一進教室匆忙的拿起課本,看也不看桌子一眼就開始上課,這一堂課我過得戰戰兢兢的,就像附近有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深怕老師質問自己,也深怕老師大發雷霆。直到下課,我才鬆了一口氣,連忙逃離那座火山,但是我還是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透不過氣,我心想:「遲早有一天會東窗事發,何不和老師道歉呢?」但是我始終鼓不起勇氣,只好又默默的走回教室。突然,一個念頭從我的腦海裡閃過,我連拿起筆─既然開不了口,就用寫的吧!我寫了一封信和老師道歉。自從寫完那封信後,我覺得舒暢極了,就像一陣微風吹來,那芒刺在背的感覺也頓時消失了。

一個煩惱,雖然可能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解決,但是在某些人的心中,卻有如移山一班困難,而我們要學習的正是如何克服自己的心魔,一旦事情解決了,就不必被煩惱所干擾,早一點解決,就可以早一點脫離困擾,這樣豈不是更好嗎?

102年7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