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騏安  媽媽的手 

崇明國小四年雙語班  劉騏安

    

 

 

 

每次媽媽來接我回家的時候,總會緊緊握住我的手,使我覺得非常溫暖。雖然媽媽的手有點粗糙,可是當她握住我的手時,我便覺得很有安全感!回家後,媽媽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準備晚餐,怕放學回家的我餓著了。不久,媽媽的拿手好菜一一上桌,熱騰騰的飯菜香撲鼻而來,讓我感到無比幸福!等媽媽忙完準備吃飯時,我已經吃掉大半的菜餚了。

媽媽也擁有一雙精巧的手;有一年的萬聖節,我不知道要怎麼打扮,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來,我就先去睡覺了。隔天,一早起來就看到一套很酷的蝙蝠俠服裝,讓我又驚又喜。原來是媽媽連夜縫製完成的,真是讓我感謝又感動!

媽媽有一雙鼓勵我的手;每當學校要舉辦說故事比賽時,媽媽總會跟我一起練習。雖然我說得不怎麼好,動作也有點僵硬,可是媽媽還是鼓勵我,要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當我站在臺上時,媽媽總是努力為我加油,讓我更有自信。

媽媽有一雙溫柔的手;我睡覺有踢被的習慣,每次踢被,媽媽都會不厭其煩的幫我蓋上。所以同學們流行感冒的日子,我總能倖免,因為我是一個健康寶寶,這些都要感謝媽媽的辛勞。

如果沒有媽媽的悉心照顧,就沒有今天的我;媽媽天天陪著我、照顧我、看著我長大,也帶給我無比的幸福,我想說:「謝謝您!」

102年7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