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晨             回來  

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三班   邱晨

    

 

 

 

 

到底有多久時間,在事件開始以後,結束以前,但你知道,有些事開始之後,就是一生的事。

五年前的那一場車禍,奪走的不只是妳的笑容,也奪走了我的一切。妳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在妳走了之後,我渾渾噩噩地度日,居住環境十分糟糕,生活也變得十分麻木。而這段日子以來,我不斷地思考著,當初妳替我擋住那輛車之後──那一抹微笑的意義。而我知道如果妳還在,雖不會去追究那位駕駛人,但,我卻無力去面對這個事實,而且再也沒有辦法改變這一切。想起當時那一刻,我不知道我應該做出怎樣的反應,就算知道,也已經來不及了,畢竟,生死的掌控權,不在我的手中。

在妳離開之前,我本是開開心心地過著每一天,家中永遠充滿著我和妳的笑聲,雖然有時候我很討厭妳的多管閒事、妳的愛計較、妳的…,但是現在,我希望妳能回來管我、對我計較,也對我好。

如今,這房子變得十分寧靜,沒有電視節目的吵雜聲,沒有妳彈奏的鋼琴聲,連鄰居的談話聲都聽不見了。到了學校上課,我也只能呆呆地盯著黑板,我看不懂老師寫的內容,也不了解老師到底在說什麼,就算老師已經苦口婆心地勸告我,要我忘記那件事、專心唸書,我也不為所動;妳走之前,我不曾如此的墮落。

或許,該是我重新來過的時候了,我需要振作,我應該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會過的,再悲傷,也沒用了。這一次,該成長了。但,在我心底,依舊有一塊屬於妳的地方,我很希望妳能再次出現在我面前,但我知道,不可能了。

102年7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