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畢霖      一個下雨天

後甲國中一年二十班   畢霖

 

 

 

 

天空是什麼樣的色彩,我的心情就染上了相對的情緒,不論心情再好,只要天空是烏漆漆的,我的心情就會深受影響,所以天氣等於是我選擇心情的重要按鈕。

那天,是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場雨。「嘩啦嘩啦」吵雜的聲音又在耳邊迴盪著,我像獅子般勇猛的對著天空咆哮,哥哥受不了我,抓著我跑到花園,然後用地上的水不停往我身上潑,原先怒火中燒的我,卻在不知不覺中與哥哥嬉鬧起來,弄得一身濕。仰望著天空,任由雨水滴在臉上,春天的雨有清涼的感覺,有一股清新的氣味兒,我彷彿與哥哥一同在泳池裡,那樣的自在,多盼望天空瞬間轉為晴天呀!突然,我驚覺,其實雨是可以不影響心情,我也能享受在雨中的滋味。這時哥哥嚴肅的對我說:「何必排斥下雨天呢?它確實讓我們不能愉快地出門,但至少剛剛它也讓你快樂了很久,不是嗎?」是啊!對我來說,雨真的很討厭,但換個角度想,它也是能讓我快樂得開懷大笑。

只是單一的討厭下雨,就像抓住了別人的缺點,埋沒了對方的優點,一味選擇排斥,需要這樣嗎?害自己少了一次感受快樂的機會也太傻了。那場特別的雨讓我不再因天氣而改變心情,從此愛上了雨,因為它教會了我別排斥。每當天空下起雨,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我,任何事不要以偏概全,而是要仔細思考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客觀。

102年7月1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