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李姝嫺       我的母校 

昭明國中一年三班  李姝嫺

    

 

 

 

 

畢業後,我便很少再回到我的母校…七股國小。然而,每次搭校車時,我總會依稀看到它聳立在那,猶如我們的母親般,瞄一眼,便能使我安心許多。於是,在一個早晨,我和同學們便約好回到母校,舊地重遊。

在校園中令我懷念的,便是五、六年級的教室了。我還記得,我們畢業前都會齊聚在教室裡,所以對教室的感觸也特別深刻。不論是晴天或是雨天,也無論是開心、難過或是生氣,總是與教室息息相關。畢業當天,全班趁老師不在時同心協力,有人把風、有人畫畫,不久便完成了一大幅祝福老師的「黑板畫」。完成時,大家還在上面留下自己的簽名,許多有手機的同學更把它拍下來,希望能當作小學生永久的紀念,而老師則找來了主任,全班肩搭著肩,微笑地拍了六年級最後一張照片,也為國小生活畫下了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學校的禮堂,啊!這不是我們放桌子的地方嗎?偷偷的,我們走到了二樓,一張張疊在一起的桌子,早已認不清當初的主人了。心中突然湧上一陣落寞感,我們只好默默地下樓。剎那間,我看到有一個桌上刻著大大的「少女時代」,這不就是我的桌子嗎?我興奮的拿起手機,與它重溫過去的點滴,並拍下這六年來的種種回憶。

母校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家,即使離開了她,到了別的學校,但我依然還記得她,因為她是我求學生涯中,孕育、栽培我的搖籃,沒有她當作我的避風港,我將不會茁壯、成長,我想對她說:「謝謝妳,再見了!

102年9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