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林怡岑     感恩父母  

復興國小四年五班   林怡岑

    

 

 

 

 

生活在世上,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這些都是父母辛苦賺錢給予,我們要珍惜,不要浪費,還要記得父母給我們的恩惠,就是感恩。

為什麼我們要感恩父母呢?因為父母生下我們、養育我們、教育我們,讓我們不愁吃穿,受完整的教育,希望我們以後能出人頭地,貢獻社會。他們把最好的給我們,把最差的留給自己,他們任勞任怨,不求回報,古人曾說:「羊仔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義。」連羊和烏鴉都知道要知恩圖報,為什麼我們人類不知感恩呢?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發高燒,爸爸和媽媽晚上一直不眠不休的照顧我,隔天要去上班,下班後還不能休息,繼續照顧我,吃飯時,他們為了讓我早日康復,把魚、肉、蛋、豆、奶和水果留很多給我吃,當我康復時,發現他們都變成「貓熊」了!這時我才知道父母很辛苦,以後要好好照顧他們。

台灣諺語:「食果子,拜樹頭。」就是比喻人要感恩他人所給的恩惠,為人

子女的責任就是得到長輩的照顧後,要懂得回報,不要忘恩負義。

102年7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