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珮禎  眼淚教我的事

大橋國小六年三班   羅珮禎

 

 

 

 

即使再堅強的人,還是會有落淚的時候。從小到大極少哭泣的我,在一次比賽中滴下了在小學生涯的第一滴淚水,這滴淚水教會了我不再驕傲、自大。

在付出了許多努力後,我自信滿滿的向老師報名運動會的個人項目,並許諾一定會得到好名次。為了實現對老師的承諾,我加倍努力練習,自大的認為,我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勝利肯定是非我莫屬。殊不知,自大已經將我引向失敗的道路。

運動會那天,我帶著勝利的微笑步向操場,準備開始比賽。過度的自信讓我瞧不起暖身的「做操」時間,甚至傲慢的問:「什麼時候要比賽?」比賽開始時,我一馬當先的衝出去,心想著,勝利是屬於我的了。然而,勝利在望的我,因為不重視暖身的緣故,腿軟跌倒了……

在那一瞬間,我心碎了。望著一個個擦身而過的身影,眼眶不禁泛起了淚水,淚光在眼睛裡閃爍著,堅強慣的我告訴自己不能讓淚水離開眼眶,但落下的淚水像止不住的水龍頭,泉湧般流下了來。

這次的淚水教我明白:自大會使人偏離成功道路,唯有謙虛才能有成功的機會。我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能記取這次的教訓,別讓自大成為成功的絆腳石。

102年7月2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