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昀潔      累積實力

港明高中二年仁班   李昀潔

    

 

 

 

段考結束了,人人期待的暑假終於來臨了,我和朋友們相約到班上的一位同學家玩,興奮的我們到了她家後,進了房門,看見房間裡的景象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牆壁上,貼滿了歷史年代表、世界地圖等海報,而且不只牆上,甚至連床頭櫃、馬桶前、廁所鏡子上,也滿滿都是英文單字的字卡,腦中浮出了好多個問號,便問:「為什麼妳的房間全部都貼滿了教科書的東西呢?」她笑著答:「貼在房裡的各個角落,隨著隨地看,很快就記下來了呀!」這個答案令我又感嘆又羞愧,原來她成績那麼好,是靠這樣子努力出來的啊!反觀我自己,平時恨不得多點時間吃喝玩樂,永遠不會把心思擺在讀書上。在心中兩相比較,不禁羞愧不已。

到了晚上,我們玩得十分盡興,不知不覺的,也到了該就寢的時間了,梳洗完後,大夥紛紛進入了夢鄉。半夜,我從夢中醒了過來,打算去上廁所,但有個情景被我撞見了,那位同學竟然沒有睡,反而開著小燈坐在書桌前唸書。訝異不已的我,問她為什麼不睡覺,而且才剛考完段考而已,為何要開夜車念書呢?她給我的回答是:「因為我今天都還沒有看書,而且雖然剛考完試,但也差不多該為下一次考試做準備了吧!」

這次來到她家,發現了許多令我難以置信的事,原來好成績,是靠著平時一點一滴的努力所累積出來的。經過這次,我下定決心也要努力向她學習,希望也能因努力地累積實力,功課可以越來越好,成績突飛猛進。

102年8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