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一角

復興國中二年一班   蕭莛譯

 

「咚!」數條線整齊的上下交錯,織就成網,「叮!」充足彈力排列而有間隔,「砰!」讓它在球網與光線下跳躍,有規則性的左右腳步,頃刻間,為一個接不到的球飛撲,過網,我在羽球館微笑。

羽球館對我而言是吵鬧而安靜,平時放學我惟有兩條導航路線,復興羽球館佇留在此地,我不只和老師練習羽毛球,還一起暢談東南西北,時常連肚子都贏不了我對羽球的執著,可以連碗飯都沒有吃,即使下大雨也是如此。

在此處常態感到無風無浪的平靜,內心的糾纏或恐懼,平時的情緒與壓力,羽毛球幫我一次洗乾淨,以一個中心點猛地揮拍下手,全抒發在球上,或許是要有極快的反應,使我無法思考下一件事,反正淚水與汗水都是鹹的。

我的酸甜苦辣喜苦哀樂全集在此拍下,它是我校園的一角,是我第二個家,也是我解脫的地方,我失去了拒絕羽球館的能力,或許我真的太愛校園的這一角,因為它已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

102年8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