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謝景勛    假日來臨時

進學國小五年三班  謝景勛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有了假日可以徹底放鬆心情,在家裡或戶外尋找更多對你有幫助的知識。

放假時,我會跟好朋友一起去「進學國小」的籃球場打籃球,半個小時就已經打完了三場,等到夕陽快下山了,才帶著一身汗水回家,運動是假日的必備行程啊。放假時,我也會待在家裡聽音樂,藉由音樂可以舒緩我的心情,減輕功課的壓力,把生氣、傷心和難過的事情全部忘得一乾二淨。放假時,我會去圖書館看書,那裡有很多書任君挑選,我比較喜歡科學類的書,這類的書籍可以讓我學到很多的科學知識。

我利用假日充實了很多知識,比起在學校,假日輕鬆多了!平常上學時都會很早被媽媽「挖」起來上課,而且還要擔心今天在學校會發生什麼糗事,而假日則可以睡到自然醒,不受別人干擾,也不用擔心會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心情真是舒爽。

我非常喜歡假日,因為假日不但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增廣見聞,但如果太沉迷放假,課業的成績也會越來越差,所以不能浪費每一分每一秒,書才會讀得好,所以假日可是最佳的充電時機呢!

102年10月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