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淇  我的快樂來自悠閒

臺南女中一年十一班   王郁淇

 

 

忙了一整天,將手邊的工作都告一段落,終於到了這屬於我的時光,屬於我的悠閒時光。

坐在窗邊,映著月色打開書本,此時,我可將所有煩惱拋諸腦後,盡情徜徉於書海之中。時而與古今中外的聖賢對談神交,時而跟隨書中主角暢遊世界各地,時而將自己當作書中角色,成為人人敬仰的一代英傑……,閱讀,確是樂趣無窮。

但閱讀並不是我悠閒時的唯一夥伴,偶而抬頭望向窗外,欣賞那嬌羞的月姑娘佇立雲端,巧笑嫣然,美目流盼,實是令人不禁瞧得意醉神迷,忍不住便想出言邀他下凡來共賞夜景,更體驗李白《月下獨酌》中「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之感,豈非人間一大樂事?

悠閒時我也置身於音樂的世界中,或聽一首歌,或奏琴一曲,讓音樂領著我去探訪各類不同的情境,享受各種不同的曲風。又或自行創作,將自身情感融入音樂之中,把個人對音樂的感觸轉而分享予他人,更印證了「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

《幽夢影》云:「人莫樂於閒。」悠閒時,我可隨心所欲的享受生活,即便是觀賞一朵小花隨風搖曳、嬌嫩欲滴的嫵媚模樣,也能令我不勝喜悅。又有什麼能比悠閒更令我快樂呢!

102年11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