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曾宇薇           

聖功國中三年敬班     曾宇薇

 

 

他是我弟,是最在乎我的人。

民國九十年七月二十六號,他誕生在這個世界上,自此我與那個男孩開啟了一段神奇的、無需原因的緊密連結。時間到轉了幾百圈,我第一次看見他的出現,那是一個皺縮的,沒甚麼毛髮的小生物。在印象裡第一眼並沒有帶給我特別的感覺,只是幾個簡單念頭浮現:「他是誰?」和「他長得好怪。」

我們追著時間的影子漸漸長大。然後我先進了幼稚園,他才緩慢追上我成了我的學弟。那段日子,在他初步接觸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毫不考慮地站出來,當他的護衛、陪他成長、教他獨立,也順道收集關於他的轉變史,集結成我此生最甜蜜的回憶。

一天,他蹦蹦跳跳地迎向我,兩隻手捧著色彩鮮明的東西對我說:「姊姊,這些送妳!」那是三個可愛的印章。連著好幾天我都收到他的印章,每一次都不一樣,每一次也都是我喜歡的。直到那一夜,媽媽終於起疑。「你那些印章到底都哪來的啊?」身邊傳來很細小的聲音,顫抖著說:「那……那是老師送我的。」然而最後事實揭曉,老師發現桌上的印章越來越少,隨之而來的是媽媽極度失望和憤怒的斥責。「如果這種事情再被我發現一次,絕對把妳送去警察局!聽到沒!」其實那時我倆也才不過幼稚園,媽媽話一出口,一股油然而生的恐懼讓我嚇得說不出話,同時,我也聽見了,在身旁,那股止也止不住的啜泣聲持續著。

如今回想起才有所理解,也許那些零零散散的印章代表的不只是心意,而是一個四歲男孩最初最純真的感謝,想要謝謝有人在他最孤獨無助的時候給予陪伴和鼓勵。此刻心裡多麼悸動,我想,這份禮物將會永恆地留在我心中。

他是我弟,也是我最在乎的人。

102年11月28日刊登於中學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