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晏誠       那一方天地 

臺南一中二年十八班   張晏誠

 

 

 

生活中有許多美景,不論是名山大川、名勝古蹟,或任何一個能激起我們心湖一點波瀾的景致,都可為一個美景,哪怕是陰暗的小巷弄、高樓的頂端。不過,這些令人心嚮往之的景致又有誰能在現今快節奏的社會中發現他們呢?

我的家位在一個僻靜的住宅區,沒有大馬路上車水馬龍的喧囂,只有附近孩子們不時傳來的愉悅歡笑聲。另外,附近的那間便利商店常是住戶們最常走訪的地方,而我亦時常光顧此店,或買個麵包當早餐,或坐在落地窗邊的座位享受一杯下午茶配著最近剛買的小說,亦或幫媽媽購買晚餐要用的佐料。在這個充滿悠閒的商店裡,彷彿找到了平時忙碌生活中所欠缺的心靈養分。

這天,我又坐在店裡一個熟悉的位子,在午後偷一份閒景,看著來來往往的顧客,不久便捕捉到一幅令人有趣的場景:一位小朋友拉著他媽媽的手求她買一瓶飲料,但他媽媽以堅決的語氣跟他說:「你每天喝這麼多飲料,不行!」那孩子沮喪嘟著小嘴的模樣不禁讓人會心一笑;此外,結帳處店員與顧客的一幅場景也是令人十分溫馨的:「一共是五十一元」店員說道。只見那位顧客找遍所有口袋只能找到一個五十元銅板,他尷尬地打算少買些時,那位店員竟拿出一塊錢投進收銀機,顧客充滿感激地向她答謝,而那位店員亦回應他燦爛的微笑。

在這間有情的小天地裡,我感受到的不僅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可愛,更珍惜自己擁有這一方不用遠求的小天地,以獲得一份得來不易的閒適。

103年3月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