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玠豪        書呆子 

長榮高中二年一班    林玠豪

 

 

 

 

他,是我班上的轉學生,成績不錯、相貌普通,人際關係卻很差。下課時,他獨自坐在座位上複習的背影顯得格怪異、凸顯;他那黑框眼鏡一直注視著課本,彷彿身處一孤獨的世界,絲毫不受旁邊同學打鬧的干擾。他,大家都認為是班上一位書呆子。

某一天上課,老師講的笑話使全班哄堂大笑。我偶然轉過頭,卻看見不可思議的一幕:書呆子笑了。平時板著臉的他,竟然跟著笑了!他的笑容,並不是那種做假的微笑,而是很燦爛的笑容,讓他從原本的書呆子模樣,蛻變成充滿活力的陽光男孩。但再次轉身,想看那極具感染力的笑容時,他的表情又變回原本呆板的樣子。那笑容,彷彿曇花一現後,沒入了黑沉沉的夜。

下課,望著那孤獨的背影,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擁有如此開心笑容的他,會是這種個性?難道他害羞,還是還未融入這個團體?最後,我忍不住走向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你的笑容很好看,希望你以後常保持微笑!」他先是肩膀緊繃,雙眉皺起,然後又漸漸放鬆。他定定地看了我幾秒鐘,臉上一副陷入沉思的樣子,終於,他吁了一口氣,微笑地對我說了一聲:「謝謝。」

原本以為我的話他當下聽過後只會被當作耳邊風,但隔天踏進教室時,迎來的是他的一個極燦爛的笑容。從那天起,原本的書呆子漸漸露出了他的笑容,班上的人也漸漸喜歡跟他聊天。直到如今,他第一次那特殊的燦爛笑容,還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103年2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