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毅  長方形影像之中的骷髏 

   臺南一中二年二班  周毅

 

 

影響人的事,有些好,有些壞,但無論如何,這件事在我的人生中,毫無疑問地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記。而這件影響我的事,是壞的。

我是國二那一年開始接觸動漫的,一件事的起頭竟只是因為無聊。無聊的我,用線上視頻看了一部動畫,動畫中那些我當時眼中可愛又迷人的少女們令我的心跳動得不規律,看到她們時我會害羞,沒看到時則想念著,彷彿與她們認識一般,一切的開始,來得如此令我措手不及,但心中卻如此甜蜜。

巧的是,班上同學也與我一般,而我們像是染了流行性感冒一樣,四處談論卻不戴口罩。漸漸地,大家都迷上了長方形影像中那些「可愛」的少女。

為了比大家更「厲害」,我更如發燒一般,不停地向內探索,滿坑滿谷的少女,滿坑滿谷的長方形影像,我的腦袋像是當機一樣不停地執行同一個動作──盯著螢幕,那時的我,像是在不停地吞嚥一錠錠包裹著糖衣的毒藥,卻又毫不自知。

所有一切的終結,是在高中的一開始。因為段考成績大幅下滑的關係,鐵了心的我,心中立下誓言,從今以後不再接觸動漫。在這之後至今日,我已一年多未再瞧過一眼,那些原本堆積硬碟的動畫、遊戲早已刪除殆盡,而如今我的心中只有積極進取的未來及夢想,那些曾令我著迷的,如今也如一縷被吹散的煙,不復存在。

這件事影響了我的人生,它使我浪費了近三年的光陰只盯著螢幕而不充實自己,回首過去,那些長方形中的美麗影像實則是一具具骷髏,當年的種種行徑與想像實在荒謬。這件事影響了我,使我時時警惕,不再把寶貴的時間投注在毫無益處且傷害身心的事情上。

103年2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