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羽儒        因為賞識       

臺南二中二年十八班    鄧羽儒

 

 

 

因為賞識,使迷失的少年蛻變,張開自信的翅膀,飛向夢想的藍天……

教室的角落,堆著高高的書堆,如高塔般隔絕著一顆孤傲的心,被囚禁的王子──就是阿明。阿明,頂著厚重的瀏海,如楊柳般垂吊著,遮住了大半張臉,彷彿築起了一道高牆,拒絕他人窺探他神祕的小宇宙;削瘦的雙頰,纖細的四肢,時常感冒的虛弱,在搬重物時,卻不肯接受他人幫助,堅持以一己之力,完成任務,如那孤傲的狼,於寒風中,依舊隻身哀嚎,哀嚎那命運的乖舛,抑或是不遇知音的孤獨呢?鮮少看到的雙眸,於那髮下,又注視著什麼,是遙遠的夢想?美麗的理想?還是空洞的茫然,不知所措?直至那個偶然,我看見了他浩瀚的小宇宙,打開了那封閉的高塔,見識了隱藏的祕寶。

秋風颯颯,一個秋天的早晨,風狠狠地刮起,教室一角的書堆受不了風的侵襲,張張紙張飛散,我撿起來一看,是一幅幅畫風精美的漫畫,那不亞於專業漫畫家的華麗,深深吸引著我。「哇!」一聲讚嘆,一陣羨慕的讚美和不可置信,彷彿挖到寶藏的一連串驚嘆,隨之對他傾瀉而出,我仰慕的目光直直射進了那不見天日的高塔,聲聲讚美溫暖了他孤傲的冷酷,於是,枯槁的面容掛起一抹美麗的微笑,他,綻放出自信。這憂鬱少年,終於改變。

之後,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過了幾天,沉重的瀏海成了俐落的平頭;死板的面容,有了喜怒的變化;高疊的書堆消失了,成了平整的桌面;因為我的賞識,為他添增了自信的光采,天馬行空的幻想,有了傾訴的對象,才華,自那逐漸展開的笑顏,洋溢而出。

因為賞識,使千里馬不再平凡,揚蹄馳騁;使綻放魅力的明星,有了發光發熱的演出;也為阿明,開啟了封閉的心房,張開自信的雙翅翱翔於他的漫畫天空,更綻放出才華的美麗。

103年4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1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