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奕寬     星期五有感 

臺南二中一年八班    吳奕寬

 

 

 

今天是值得令人深吸一口氣的星期五,吸一點慰勞般的輕鬆自在,吐一點連續五天與書為伍的壓力;吸取一些怡然自得,代謝一切疲憊倦怠,這天最後的鐘聲多麼令人雀躍。

在學校旁的十字路口,我等待父親接送,細細聆聽吵鬧喧囂,汽機車悠閒地從我面前呼嘯而過,紅黃綠燈華麗地閃爍,行人漫步在有白色條紋裝飾的人行道上,我在這十字路口等待的愉悅,十分鐘的陶醉後,我看見熟悉的身影。

在溫暖的機車座椅上,我一一地品嘗掠過眼前的一切,一樣的路線,一樣的沿途景色,以及今天那美妙的不一樣。嘴角輕輕地上揚,頭也自然地緩緩抬起,我瞇起雙眼,心頭不自覺浮現令人舒適的驚訝,令我如此反應的就只是那片天天看到的藍天,這真的是我每天放學返家看到的天空嗎?

雲自然地一層疊著一層,白中帶灰,灰中又染了一點陽光穿透後的暗黃,你曾經如此詳細地注視過天空嗎?此刻,天空有些地方藍得深,有些則藍得淺,微風涼涼地吹,天在隨風搖擺,我看見大海的倒影,太陽在雲後,我聞到一點令人微醺的陽光,在暗中發亮,穿過厚厚的雲層,有五天這麼厚,但它依然是亮的,就這樣散落出雲層,灑在地上,色彩在撥弄我的心情。

綠樹被風吹拂,搖搖晃晃,這樣的天空有多少醉人的成份?眼前的景色是靜態的,但顏色卻傳達得很律動,漸漸地,我看到一點橙紅的訊息,看來太陽是不想露臉了,天被黃著橙著,被紅著灰著,被顏色著,混著,染著,我竟看見了紫色,有條有理的混亂,是矛盾雜亂的美。

五分鐘的路程,五分鐘的景色變化,卻像好幾天的旅程,我現在的心情很好,又橘又藍。

103年3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