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品雅失去妳,我的告白 

聖功國中二年愛班    毛品雅

 

「我沒有討厭妳啊!」這是妳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最令我傷心的一句話。

那時,我才剛到英國讀書不到一個禮拜,還不是很適應英國的腔調,在學校也無法理解大部分的課程內容,但是因為有妳,我學會了一些艱深的字彙,得以勉強跟上大家的進度——妳是我在學校的唯一一個朋友,也是班上唯一會說中文的英國人。

自此,我和妳成為膠漆不離的朋友,妳下課會留下來教我英語,並和我一同走回家。感冒時,妳會打電話來關心我…妳好像為了我做很多事,但我卻從未見到妳抱怨的眼神,至少,到目前為止。

但在某一天,我聽見妳和另一個朋友說:「為什麼我幫了她那麼多,但她卻要我繼續服侍她似地一直給我添麻煩,真是個麻煩精,我討厭死她了!」妳生氣地將頭轉了過來,恰好,被妳看見我呆立站在座位旁,手裡拿著要給妳的生日快樂卡。「哈,原來妳在這啊!怎麼了嗎?哇,是生日卡啊,謝謝。」我緩緩地遞了卡片給妳,看見妳那假惺惺的微笑。不!或許那是真的微笑,是收到卡片時開心的微笑,而不是收到來自「我」的卡片那開心的微笑。

隔了幾天,我故意問妳:「妳討厭我嗎?」「我沒有討厭妳啊!」分明是討厭我卻這麼說,讓我極度憤怒,但我還是故作鎮定:「妳好幾天沒跟我說話了,我做錯了什麼嗎?」只見妳低著頭不發一語。

之後,我們之間便築起了一道無形的高牆,再也沒講過話。

103年6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